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衝擊/雙北元宵活動規模縮、人潮減

  • 時間:2020-02-07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武漢肺炎衝擊/雙北元宵活動規模縮、人潮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右)(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也連帶影響地方元宵節活動。為降低人潮群聚,台北燈節縮小規模,取消學生表演和飲食攤位活動。新北市觀旅局今天(7日)也表示,民眾擔心疫情擴散,因此今年天燈節人潮恐怕只會有往年的5到6成,且天燈節觀光客的主力「郵輪客」,也已經全部取消行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往年都熱鬧舉辦的燈會活動也縮小規模。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8日的台北燈節如期舉辦,但是為避免人潮過度聚集,將縮小開閉幕規模,減少遊行活動團體,以及取消飲食攤位設置,避免民眾有拿下口罩的機會。由於中小學延後至25日開學,原本規劃的學生表演節目也取消。

在防疫方面,台北燈節第一線工作人員都會戴口罩,並記錄健康狀況。東、西區燈會服務區備有消毒用品,流動廁所也提供洗手乳或肥皂給民眾使用,參觀燈會的民眾必須量體溫、戴口罩和消毒手部後才能入場。

在新北市方面,「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日前盛大舉行,為期一週的活動將於元宵節進入最高潮。不過,新北市觀旅局長張其強7日受訪時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今年天燈節人潮銳減;去年有超過94萬人次造訪的天燈節,今年人潮恐怕只會有去年的5到6成。張其強說:『(原音)2月1日(天燈節第一天)市長來等點燈,大概人潮只有去年6成還不到,去年下雨喔,今年天氣很好喔,很明顯受到影響,尤其你看火車就差很多、差非常大。可能民眾畢竟要坐密閉車廂,接駁公車或火車,都戴口罩,但擔心的心理是可以預料的。』

台灣拉高防疫層級,從6日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泊。張其強表示,郵輪客是近年天燈節遊客的主力,郵輪客下船通常會選擇一日遊行程,到平溪放天燈,但今年因為武漢肺炎防疫的關係,郵輪客行程已經全部取消。他也指出,今年天燈節日、韓旅客仍有一定數量,但港、澳旅客減少許多。

新北市觀旅局針對天燈節制定防疫措施,包括工作人員配戴口罩,遊客進出分流並量體溫,以及天燈節接駁公車座椅扶手、握環等每4小時清潔消毒一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