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台北燈節中國來台官員降級 蔣萬安:依慣例辦理

  • 時間:2024-02-02 14: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傳台北燈節中國來台官員降級 蔣萬安:依慣例辦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照/中央社)

2024台北燈節展期今天(2日)開跑,長達31天,不過傳出因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中國大陸決定降級派員來參加台北燈節。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都依照相關規定及慣例辦理,歡迎各界一起共襄盛舉台北燈節。

蔣萬安今天出席貓空纜車新春換新裝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台北燈節議題。傳出因賴清德當選總統,兩岸不確定性增加,中國大陸決定降級,將派來的人由上海台辦副主任降為處長,北市是否接獲消息。

蔣萬安說,依照慣例上海也會展示燈飾,都依照相關規定跟程序,若對方提出申請也會報陸委會審查。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來台官員層級提高,蔣萬安重申都尊重,依照過去慣例辦理,歡迎各界一起參加台北燈節。

另外,媒體追問總預算已三讀通過,但其中有近新台幣80億元賠償金是前朝柯文哲留下,是否造成負擔。蔣萬安首先感謝議會對預算的支持,並表示一貫態度就是面對並解決問題,負擔當然有點重,但一定依照議會決議在預算範圍內全力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