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燈節今晚點燈 蔣萬安歡迎民眾賞燈吃美食

  • 時間:2024-02-17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北燈節今晚點燈 蔣萬安歡迎民眾賞燈吃美食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17日起全面開展,位於西門展區的主燈「城現光龍」晚間正式點燈。(圖:中央社)

「2024台北燈節」今(17日)晚開展,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出席點燈儀式。他表示,今年台北燈節展期延長到1個月,歡迎民眾前來欣賞,並品嘗在地的美食。由於今年一件競賽組作品「眾神保庇(龍)平安」在網路上被譏諷,蔣萬安特地前往欣賞並與該燈組自拍,他強調台北是個多元、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不管什麼風格的作品都值得鼓勵。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於今晚全面開展,展區橫跨捷運西門站至北門站一帶,共設置123座燈組。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出席點燈儀式,與現場民眾共同點亮主燈「城現光龍」。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位於東區的大巨蛋啟用,成為台北的新地標,而台北燈節選在西區舉辦,就是希望能帶來商機,活絡地方經濟。

蔣萬安說明今年的燈節規劃西門、北門、中華路三大展區,在「友好燈區」也有許多來自日本、韓國、上海等城市的作品,展期將延長到1個月至3月3日,歡迎民眾前來觀賞。蔣萬安:『(原音)我們今年台北燈節展期也有別於過去大概只有8到10天,今年我們特別拉長1個月,所以一路到3月3日,這段期間歡迎所有朋友攜家帶眷,都可以來欣賞非常精彩的台北燈節。另外,我們也結合在地的商圈、店家,讓所有市民來到這邊逛逛、看看燈飾,同時也來這邊品嘗美食小吃。』

今年燈節一組競賽組作品「眾神保庇(龍)平安」在網路上被譏諷像是清明節,蔣萬安在點燈儀式前到中山堂前的競賽燈區賞燈,他在走到這個燈組前特地停留,並提到這組作品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所以他特別要與這個作品自拍,並表示這個作品有眾神明保佑大家、祈求順利平安的意思,他認為非常好。

蔣萬安說,台北燈節特別打造這個專區,鼓勵學生及社會各界參與,就是要呈現台北市是個多元、開放、創新、包容的城市。每個人對美醜的標準不同,最重要的就是發揮創意,一同參與,不論呈現出什麼風格,都值得鼓勵。對於有人認為其中一尊像台中市長盧秀燕,蔣萬安則笑說要媒體評斷一下,盧秀燕要漂亮得多。

蔣萬安也透露自己會抽空帶著二兒子來看燈節,因為「二寶」現在2、3歲,一定會很喜歡看到這些燈組,尤其喜歡恐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