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上最長壽男性去世 享嵩壽112歲

  • 時間:2020-02-25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世上最長壽男性去世 享嵩壽112歲
最近才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男性的日本人瑞渡邊智哲(Chitetsu Watanabe),已經在23日去世,享耆壽112歲。(網路圖片)

日本地方官員今天(25日)表示,最近才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男性的日本人瑞渡邊智哲(Chitetsu Watanabe),已經在23日去世,享嵩壽112歲。

渡邊智哲於1907年3月5日出生於東京北部的新潟(Niigata),23日在他所居住的新潟護理之家去世。

金氏世界紀錄在2月12日,正式認證渡邊智哲為世界最長壽的男性,渡邊的這個頭銜保持了將近2個星期。

渡邊智哲有5名子女,他曾說,長壽的秘訣在於「不要生氣,以及臉上長保笑容」。

渡邊坦承,他喜歡甜食,比方奶蛋布丁和冰淇淋。

根據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在渡邊去世之後,目前日本最長壽的男性是110歲的巴一作 (Issaku Tomoe),但不清楚他是否也是目前世界長壽的男性。

世界最長壽的女性也是日本人,今年117歲的田中加子(Kane Tanak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