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心臟移植後存活40年

  • 時間:2024-03-05 0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心臟移植後存活40年
57歲的荷蘭男子楊森(Bert Janssen)(圖) 成為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存活最久的病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現年57歲的荷蘭男子楊森(Bert Janssen)40年前遭診斷罹患嚴重心臟疾病、僅剩6個月壽命,如今他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成為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存活最久的病患。

路透社報導,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已正式認可楊森在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迄今已存活39年又200多天的紀錄。

楊森表示,他希望自身案例有助鼓勵其他病患。楊森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心肌症(cardiomyopathy),這種疾病會導致心臟難以將血液打至全身。

楊森說,他證明了經歷心臟移植手術的患者也能活得很久。

在1984年,荷蘭還不曾執行過心臟移植手術,因此心臟科醫師馬塔特(Albert Mattart)將當時17歲的楊森轉至英國倫敦市郊的黑爾菲爾德醫院(Harefield Hospital)進行治療。

楊森於同年6月接受移植手術,而這場挽救他性命的手術是由心臟移植先驅雅庫布(Sir Magdi Yacoub)醫師操刀。

楊森說:「我認為(動手術)那天比我的生日更加重要。」楊森如今已婚並育有2子,他也熱愛駕駛滑翔機。

楊森現在的心臟科醫師厄林斯(Casper Eurlings)表示,患者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平均可再活16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