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長壽烹飪節目 NHK「今日料理」獲金氏紀錄

  • 時間:2023-10-0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最長壽烹飪節目 NHK「今日料理」獲金氏紀錄
「今日料理」是從1957年11月4日開始播出,截至目前已介紹了大約4萬6,600份食譜。(圖翻攝自NHK網站)

日本放送協會(NHK)6日報導,已播放65個年頭的NHK長壽烹調節目「今日料理」(Kyo no Ryori,Today's Cooking),榮獲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評定為播出最久的電視烹飪節目。

「今日料理」是從1957年11月4日開始播出,截至目前已介紹了大約4萬6,600份食譜,反映出從經濟衰退到女性賦權的時代精神。

首席製作人矢內真由美(Mayumi Yanai)6日在東京的授獎儀式中說,她認為「我今天晚餐要煮什麼?」是每個人永無休止的問題。而這個節目的目的,就是「真誠地回答這個問題,並與我們的家庭觀眾緊密結合」。

「今日料理」這個烹飪節目,也反映出時代的變遷,包括日本不斷萎縮的人口和家庭規模。

它最初是以五人份的食譜為特色,後來變成以四口之家為標準,然後又被兩人份的餐食所取代。

「今日料理」在1957年推出的第一集,介紹了西式的牡蠣咖哩。在那個時候據說四分之一的日本人都在對抗營養不良的問題。

1970年代的全球石油危機也影響了這個節目,當時他們為陷入財務困境的觀眾們,提供了一系列低成本的食譜。

到了1980年代,隨著越來越多女性進入職場,節目則把焦點轉向能夠快速烹調的料理,並凸顯像是「男性菜餚」等主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