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生就紅 荷蘭年度紅髮日歡樂登場

  • 時間:2023-08-28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天生就紅 荷蘭年度紅髮日歡樂登場
數以千計的紅髮族週末聚集在荷蘭堤堡(Tilburg),歡慶他們的一頭紅髮。(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數以千計的紅髮族這個週末聚集在荷蘭南部城鎮堤堡(Tilburg),在年度的紅髮日慶典(Redhead Days Festival)中,歡慶他們的一頭紅髮。

30歲的蘇格蘭人杭特(Liam Hunter)說,參加這場為期3天的慶祝活動,讓他對自己感覺好多了。

就像許多的紅髮族,杭特說,曾因為不尋常的髮色而被霸凌。「我不再感覺孤單,我感受到了群體,成為某件事的一部份」。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約有5千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紅髮族參加這場慶典,慶典中還舉行了繪畫、彩妝、護膚技巧、拍照、音樂和閃電約會等活動。

紅髮族在世界人口中佔了1%-2%,而擁有北歐或西北歐血統的人,紅髮的比例則較高,是2%-6%。

這個荷蘭慶典的起因,是因為主辦者─業餘畫家魯溫豪斯特(Bart Rouwenhorst)2005年在地方報紙上投放廣告,他徵求15位紅髮模特兒,結果有150人回應。

本身並不是紅髮的魯溫豪斯特,決定讓所有聯絡上的人拍攝大合照。由於這場聚會非常成功而且大獲關注,因此主辦方決定讓它成為年度活動。

2013年,1,672名紅髮族在慶典中拍下傳統大合照,並榮登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世界最大規模的天然紅髮族聚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