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生時被認為存活機率零 世界最早產雙胞胎慶周歲

  • 時間:2023-03-07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出生時被認為存活機率零 世界最早產雙胞胎慶周歲
世界最早產雙胞胎慶周歲。 (圖:翻攝自YouTube@GWR)

加拿大一對龍鳳胎在早產126天的情況下誕生,當時被認為無法存活。但如今,他們慶祝第一個生日,締造了新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GWR)。

阿迪亞和阿德里亞爾(Adiah 和 Adrial Nadarajah)在2022年3 月 4 日出生,胎齡為 22 周,提前126天出生,比原本由一對美國雙胞胎在2018年創下的紀錄早了一天,成為世界上最早產的雙胞胎。

金氏世界紀錄在其網站上指出,加拿大這對早產雙胞胎出生時的體重,分別只有330克和420克,也是有史以來出生時最輕的雙胞胎。

這對嬰兒的父母表示,在雙胞胎出生時,醫生認為「生存機會是零」。

母親拉贊德蘭(Shakina Rajendram)告訴世界金氏紀錄,「當我分娩時,我住的醫院幾乎拒絕對嬰兒採取任何維生措施,他們幾乎死去」。

大部份醫院都不會嘗試挽救24至26周出生的嬰兒。

但這兩個嬰兒活下來,而且很有活力。

在照片中,這對雙胞胎坐在沙發上,旁邊有一張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阿迪亞張大嘴巴看起來很驚訝,而她的弟弟阿德里亞爾似乎正在沉思。

這對雙胞胎出生時非常瘦,皮膚透明。經過6個月的住院治療,醫生處理了包括腦出血和敗血症在內的幾種併發症,終於平安回家。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的數據,出院後,阿迪亞的體重已增加到出生時的18倍。阿迪亞的母親說,「她是一個非常快樂和喜歡互動的嬰兒,整天微笑,非常健談,與我們及她的玩具進行了幾個小時的『對話』」。

阿德里亞爾遭遇一些問題,包括感染和呼吸系統問題,使他兩次回到醫院接受治療,但「進展順利」。母親形容他「善於觀察、細心、聰明,並且喜歡音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