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遠距教學需求增 Google為台灣老師量身打造網站

  • 時間:2020-04-14 1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遠距教學需求增 Google為台灣老師量身打造網站
Google (Mitchell Luo/Unsplash)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為因應遠距教學需求增加,Google今天(14日)宣布將提供多項遠距教學資源與工具,促進師生互動,並專為台灣老師打造遠距教學說明網站,熟悉介面及各項工具的使用。

Google台灣消費者產品行銷資深總監黃寶萱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當教學現場從學校轉移到家中,需要透過課程直播、共享螢幕、線上課程問答互動、作業收發及評分等數位化替代方案。

Google for Education提供一系列工具,包括同步授課、非同步互動的教學資源,像是視訊工具Google Meet,以及能讓老師透過單一平台管理教學和學生學習過程的Google Classroom,讓師生能在課前、中、後互動,延續學習效果。

黃寶萱說,為了確保學生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解決家中網路品質不穩定的問題。在遠距教學的準備中,老師可運用Google Meet的錄製會議功能,預先錄影或在直播結束後,將影片檔案上傳Google Classroom,方便學生在連上網路的時候再次觀看。

引導教師擁抱科技並運用數位工具,是推動遠距教學的重要一環。黃寶萱指出,GOOGLE專為台灣的老師量身打造「Google for Education學習永不止息」網站,透過一步一步教學,可協助老師熟悉介面及各項工具的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