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大學交流計畫引進台灣 助學生建立人脈

  • 時間:2020-05-06 13: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Google大學交流計畫引進台灣 助學生建立人脈
谷歌(Google)。 (路透社/達志影像)

Google(谷歌)今天(6日)宣布將Google大學交流計畫推展至台灣,協助才華洋溢的學生建立業界人脈,並幫助他們在電腦科學領域發展過程中持續受到啟發。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Google大學交流計畫(Google University Relations Program)從2007年起實施,2009年開始推廣至東亞地區,已為亞洲多所大學提供實質支援,協助發展研究計畫、舉辦學術研討會、校園參訪、提供獎學金等。

馬大康說,台灣的許多大學展現卓越的研發成績,在電腦科學領域培育出優秀人才,Google很開心能夠正式在台灣推出這項計畫,協同大學院校拓展學生視野,計畫推行初期先開放博士獎學金申請。

馬大康表示,為了表揚及獎勵在電腦科學或相關領域,擁有卓越表現的傑出博士生,經符合資格的學校提名申請並通過Google評選,即可獲得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一次性獎學金。在為期1年的計畫中,Google還會指派1位導師,讓獲選的博士生在研究過程中能獲得適時的協助,即日起開放報名至6月底截止。

此外,Google大學交流計畫目前也正籌備針對台灣的大學生、碩士和博士生的學生旅遊補助金,讓學生們有機會參加全球各地舉辦的國際頂尖電腦科學會議,具體時程將在確定後另行宣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