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韓邊界交火事件 UNC:雙方都違反停戰協議

  • 時間:2020-05-26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兩韓邊界交火事件 UNC:雙方都違反停戰協議
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26日表示,南韓和北韓軍隊5月3日在邊界的交火事件,雙方都違反了管理兩韓共同邊界的「韓戰停戰協議」。(圖擷自UNC臉書)

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 UNC)今天(26日)表示,南韓和北韓軍隊5月3日在邊界的交火事件,雙方都違反了管理兩韓共同邊界的「韓戰停戰協議(The Korean War Armistice Agreement)」。

5月3日清晨,位於南韓江原道非軍事區的一處監視哨所外牆遭到北韓槍擊,現場發現4發子彈的彈痕及彈頭。南韓軍方隨後向北韓2次開火示警,每次發射10多發子彈。

由多國組成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特別調查隊已經做出結論,認為兩韓的軍隊都違反了協議。

自從1950到53年的韓戰結束後,兩韓在1953年7月27日簽署了韓戰停戰協議,但雙方始終沒有簽署和平條約。從技術上來說,兩韓依然處在戰爭狀態。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負責監督兩韓邊界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 DMZ)的事務,通常由美國將領指揮。

北韓曾於去年11月在北方限界線(NLL)進行海岸砲射擊,但對於南韓抗議此舉違反「九一九韓朝(兩韓)軍事協議」的訊息視而不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