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發射數枚彈道飛彈 美日譴責

  • 時間:2024-03-18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發射數枚彈道飛彈 美日譴責
北韓今晨發射彈道飛彈。示意圖。(AFP)

北韓今天(18日)在相隔2個月來首次發射彈道飛彈,時機正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首爾,要出席由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主持的民主峰會之際,日本和美國政府都發表聲明譴責北韓。

南韓軍方發表聲明說,北韓從平壤南部的一個地區發射了數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聲明中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但表示他們正和美國及日本分享發射資訊。

在日本海岸防衛也通報北韓可能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譴責了北韓的這次發射。

日本後來表示,已發現顯然是北韓發射的第二枚彈道飛彈,而且兩枚飛彈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海域。

岸田首相表示,北韓的一系列行動威脅了這個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是令人絕對無法接受的事。他並稱北韓此舉違反了聯合國決議案。

美國也發表聲明,譴責北韓在布林肯訪問南韓之際發射飛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方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這名發言人並補充說,華盛頓對南韓防禦的承諾仍是「牢不可破」。

北韓軍方最近數週展開使用傳統武器的軍事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並經常親自督導。

平壤展現武力之際,正值南韓與美國軍方在14日結束為期10天的大規模年度軍演。

南韓軍方16日也動員了海軍陸戰隊、攻擊直昇機和兩棲攻擊戰車進行演習,目的在增加兵力以強化北韓海上邊界附近的西部島嶼。

北韓曾在2010年砲擊這些島嶼。

布林肯是來自全球出席今天揭幕的民主峰會的高層官員之一,他也將和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Cho Tae-yul)會面。

這場民主峰會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倡議,目的在討論如何阻止民主倒退、以及世界各地權利和自由受到的侵蝕。

北韓上次在1月14日發射彈道飛彈時,表示他們發射的是一枚使用固體燃料的洲際極音速(hypersonic)飛彈,為的是測試新型多節式、高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以及中程極音速機動控制彈頭的可靠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