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市府團隊曹桓榮欲參與高市長補選 稱未與韓國瑜討論

  • 時間:2020-06-18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韓市府團隊曹桓榮欲參與高市長補選 稱未與韓國瑜討論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民政局長曹桓榮(前右)18日到高雄市選舉委員會領表,表態參加市長補選。(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國民黨內多人表態參選,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市府團隊的曹桓榮今天(18日)也前往領表。他表示自己不曾與韓國瑜討論過參選一事,也不認為有什麼「韓家軍」,他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希望能再次爭取為高雄做事的機會。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24日截止登記,民進黨已確定由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披掛上陣,國民黨的人選雖仍未出爐,但已有多人被點名或自行表態,包括立委吳怡玎、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黃紹庭等,而前市長韓國瑜團隊的民政局長曹桓榮18日也到高雄市選委會領表,表態爭取參與市長補選。

曹桓榮強調自己符合在地、年輕、有經驗等市民期待的條件,從出生、就學到就業都在高雄,也沒有顯赫的背景及家世。他說自己在民政局長期間走遍高雄市38區,未來會找回服務的初衷、重新與市民對話,希望找回人民的期待。曹桓榮:『(原音)很多人提到我們只會做路平、燈亮、水溝通,但是我要告訴大家,過去20年做不到的部分,我們韓市府團隊把它變成了市政亮點,市民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所以我覺得我們都是做事的團隊,我要再次爭取為高雄做事的機會,我們會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的認同。』

曹桓榮表示,他領表前未和韓國瑜討論。對於是否擔心被視為「韓家軍」,曹桓榮則表示「沒有什麼家軍」,他就是高雄市的鄉親,真正的在地人。他並表示,相信國民黨有智慧選出最適合高雄市發展的人選,就算他最後沒有獲得提名,也會支持黨籍候選人。

另外,日前已表態參選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18日則找來各行各業代表,以「小人物」形象爭取市民支持,同樣強調自己真正生長在高雄,不像有些人沒了舞台就離開高雄。她也表示,不管最後國民黨提名人選是誰,她都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但也呼籲中央政府及國民黨中央要尊重高雄人的選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