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衝擊出口 南韓Q2經濟逾20年來最差

  • 時間:2020-07-23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疫情衝擊出口 南韓Q2經濟逾20年來最差
圖為南韓央行「韓國銀行」。(圖取自維基百科)

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出口,南韓今年第二季經濟創下逾20年來最差表現的紀錄。

韓國銀行(Bank of Korea,南韓央行)今天(23日)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南韓今年第二季(4月-6月)的經濟衰退了2.9%。這是自1998年第四季、因亞洲金融風暴而導致負3.8%經濟成長率以來,南韓最差的經濟表現。

如果和上一季相比,南韓今年第二季經濟衰退3.3%,也是逾20年來的最差。

COVID-19最早在去年底於中國武漢爆發,南韓是初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並未因為疫情而採取強制的封鎖、社交距離措施等。

COVID-19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高度依賴貿易的南韓也當然無法逃過。據統計,和去年同期相比,南韓第二季的出口暴跌13.6%,是自1974年石油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

韓國銀行在今年5月曾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萎縮0.2%,從2月時估計的2.1%成長率,大幅下修。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yeol )上星期表示,再次下修經濟成長預估「無法避免」,因為出口減少程度遠高於原本的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上個月下修對南韓的經濟成長預估至負2.1%,相較於世界先進經濟體的平均負0.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