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慘野火調查出爐 澳洲新州強制地主清理易燃物

  • 時間:2020-08-25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最慘野火調查出爐 澳洲新州強制地主清理易燃物
2019年底發生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南部海岸地區的森林大火。圖攝於31日。(中央社資料照片)

澳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當局今天(25日)表示,將強制地主清除他們土地上的易燃物,同時也同意先前針對致命野火進行一項調查所提出的76項建議。 

澳洲今年稍早在東南方各處的野火燒毀了超過1,100萬公頃土地,造成至少33人喪生,並有數十億隻動物死亡,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稱這場災難是澳洲的「黑暗夏日」。

在民眾對此感到憤怒之際,澳洲聯邦和州政府進行獨立調查。

因野火造成25人罹難的新南威爾斯州,在今天成為第一個公佈調查結果的州。新南威爾斯州警察與緊急服務部長艾利奧特(David Elliott)表示,州政府已接受所有相關建議。

在這些建議之下,新南威爾斯州將要求地主清除或焚燒,像是乾燥的灌木叢或落葉等經常出現的易燃物、讓消防員接受治療野生動物的訓練,並成立基金研發偵測火災的科技。

艾利奧特在坎培拉(Canberra)對記者表示:「這76項建議內容廣泛,但它們也意謂著沒有萬靈丹。上個夏季(的火災)是嚴重的旱災造成。」

不過,在外界對引發火災的原因出現疑慮之際,減少造成火災危害的物品議題最具爭議。

支持化石燃料業的莫里森今年表示,清除易燃物「與減少排放量一樣重要,而我想許多人會主張,清除易燃物更重要。」不過數個前消防首長不接受這種觀點。

環保組織表示,在外界預測氣候變遷將導致更頻繁且更嚴重的旱災之際,身為全球人均(per capital)碳排量最高國家之一的澳洲,必須減少其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