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特務警增至1200名 民團批增加港人壓力

  • 時間:2020-10-04 15: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媒:特務警增至1200名 民團批增加港人壓力
港媒引述消息指出,香港特別任務警察(特務警察)已增至1,200人,懲教署人員約占200名。圖為港警日前在街頭盤查。(圖:中央社)

港媒明報引述消息指出,香港特別任務警察(特務警察)已增至1,200人,懲教署人員約占200名。香港民團「民權觀察」批評,香港警隊採取「軍事化」執勤模式,讓民眾壓力大增。

去年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香港警務處從去年11月中起,委任來自其他紀律部隊的人員擔任特務警察,以分擔警隊工作。

據報導,香港警方委任的特務警察,包含懲教署、入境事務處、海關、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人員。

懲教署人員起初不超過100人,主要負責守衛警務所指定的政府處所,職責包括防暴、處理突發事件等。

報導指出,特務警察的規模至今年5月已增至700人。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5月受訪時則稱,相關計畫至少延續到年底,並擬擴大計畫,委任更多人手。

報導今天引述港警消息報導,特務警察現在的總人數已達1,200人,但由於10月1日沒有嚴重示威衝突,所以估計暫不需要再增加人員。

10月1日為中共建政71週年,有香港民眾發起示威活動,雖規模不比去年,但仍有69名香港抗爭者遭港警逮捕,當中包含兩名區議員。

針對上述消息,香港保安局並未正面回應。報導引述保安局回應稱,對於值勤人數及時數,屬行動細節,不會公開。

報導引述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指出,警察占香港人口的比例已相當高,質疑為何還需其他部門協助。他也批評港府限制市民遊行集會權利,派大量警察阻止人群聚集,指現在香港警隊採取「軍事化」執勤模式,讓民眾壓力大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