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新創加速器培育32新創團隊 獲3.8億資金挹注

  • 時間:2020-10-06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微軟新創加速器培育32新創團隊 獲3.8億資金挹注
微軟將與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外貿協會,及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合作,助政府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將台灣新創實力推進國際市場。(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今天(6日)宣布微軟新創加速器自2019年成立以來,共累計培育32家新創團隊,獲得創投企業共新台幣3億8千萬元資金挹注,其中更有7家新創公司已成為微軟全球合作夥伴,後續更將協助政府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進軍國際市場。

台灣微軟6日指出,微軟新創加速器自2019年成立以來,共累計培育32家新創團隊,獲得創投企業共新台幣3億8千萬元資金挹注,創造共計61個專案合作,預估商機已超過5億3千萬元以上,其中更有7家新創公司已成為微軟全球合作夥伴。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致詞時表示,自己近期剛經歷過數位浪潮,「被浪推著走了好幾天」,也讓他感受到數位化的無遠弗屆,他也期盼台灣的新創能在微軟協助下,站上國際化的浪頭頂端。他說:『(原音)期待過不久我們就能看到這邊飛出好幾隻獨角獸,大家可以在微風廣場、乘著微風,翱翔世界。』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目的在幫助全球B2B新創公司快速成長,目前已有140多個國家的新創團隊,透用微軟技術與資源、串聯全球企業,幫助全球新創公司創造超過10億美金的銷售機會。微軟新創加速器第二期Demo Day更成功促成101家國內外企業參與,促進台灣在雲端、AI技術發展、金融科技、智慧工廠、智慧零售和5G工業物聯網等多項產業領域發展,加速數位轉型與智能跨業合作。

微軟也提到,在經濟部大力支持下,微軟將與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外貿協會,及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合作,助政府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將台灣新創實力推進國際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