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謊報浪費救護資源 徐國勇:研議要求損害賠償

  • 時間:2020-10-14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謊報浪費救護資源 徐國勇:研議要求損害賠償
內政部長徐國勇(後左3)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圖:中央社)

對於有民眾濫用救護車,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4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他會請內政部法規會研究未來是否要針對謊報或亂報者提起訴訟,要求損害賠償,以遏止類似亂象。

日前傳出有導遊在帶旅遊團爬抹茶山時,疑似教導團員若走不動時,可以打電話給消防隊;甚至有登山客只是因為來不及集合,便請消防員將他載送下山,送到遊覽車停等處。

對於有民眾謊報或亂報要求救護車前往,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會請法規會研究一下,以後遇到類似情況是否提起訴訟,要求損害賠償。徐國勇:『(原音)我在想是不是我們消防署通令,也不要說通令,我們給建議,以後如果亂報,用損害賠償。民事法規也可以要求他賠錢,你沒事,就等於是謊報,這就是造成公家機關的損害,用民法損害賠償184條來用,其實也可以。』

徐國勇並指出,像是空勤總隊出動一次就要花費成本新台幣40萬元,另外也應該要教育民眾相關的責任,如果附近剛好發生其他事故,卻因為他謊報、亂報而沒有救到,就須負擔更重的賠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