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加上汛期颱風季節將至 指揮中心號召民間救護車加入防疫

  • 時間:2021-06-08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疫情加上汛期颱風季節將至  指揮中心號召民間救護車加入防疫
陳宗彥表示,已結合中華民國救護車協會統籌全國民間救護車一起加入防疫。(圖擷自YouTube)

國內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因應接下來汛期以及颱風季節又將來臨,指揮中心今天(8日)宣布,已結合中華民國救護車協會統籌全國民間救護車一起加入防疫,希望擴大救護車運送確診者或疑似確診者病患量能,同時維持既有救護、救災功能,待消防署擬定相關運送指引後,即可上路。

國內自五月份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各縣市119消防救護車第一時間就擔負起運送病患的重任,特別是雙北消防同仁承受的運送量能更是相當大。

不過因應接下來汛期以及颱風季節即將來臨,為分攤119救護車運送壓力,同時維持既有救災、救護量能,指揮中心特別結合中華民國救護車協會統籌全國民間救護車一起加入防疫,希望公私協力,協助集中檢疫所至醫院及醫院至醫院間COVID-19病患運送,擴大救護車運送量能。副指揮官陳宗彥:『(原音)現有的這個救護車的量雖然是足夠的,可是變成會消化掉我們在救災、救護的準備,那因應這個未來汛期還有颱風的季節的來臨,所以我們才會導入民間救護車來分擔一部分這樣的一個運送的工作,那可以讓我們的各消防隊一樣可以維持一定的救災救護的量能。』

陳宗彥表示,消防署與醫事司正在研擬相關民間救護車運送病患指引,包括確診者或疑似確診者如何運送以及清潔消毒都會比照既有119救護車運送作業流程,另外防疫裝備、防疫津貼補助部分,指揮中心也與民間救護車協會合作制定一套機制,希望讓民間救護車共同加入分擔防疫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