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追打拜登父子醜聞 痛斥臉書推特出手太過份

  • 時間:2020-10-15 08: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追打拜登父子醜聞 痛斥臉書推特出手太過份
美國總統川普14日譴責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因為這兩大社群媒體阻止對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一則報導的連結。(圖: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14日譴責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因為這兩大社群媒體阻止對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一則報導的連結。這篇文章聲稱揭露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父子在烏克蘭的貪腐交易。

臉書推特行動

紐約郵報報導,從拜登之子杭特(Hunter Biden)一台忘在店裡的送修電腦中,發現拜登牽扯到他在烏克蘭的生意。

這篇報導以「鐵證如山的電郵揭露了杭特拜登如何向他的副總統老爹引介烏克蘭商人」為標題,指出電腦中的電郵顯示,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瑪控股(Burisma Holdings)的董事會顧問感謝杭特,在華府時協助引薦了當時的副總統拜登。

由於拜登的競選團隊否認他曾見過這名商人,因此臉書和推特對連結這篇報導設限,表示該文的正確性存疑。

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說,這是臉書減少不實訊息散佈的部份標準程序。推特則表示,由於對報導中有關的「素材來源」存疑,因此對文章的散佈設限。

儘管如此,共和黨人對他們所稱的黨派審查感到憤怒。川普本身就發文猛烈抨擊這2大社群媒體巨擘。

共和黨人砲轟

川普發表推文說,『臉書和推特移除了@紐約郵報有關瞌睡喬(Sleepy Joe Biden)和他兒子杭特的「鐵證如山」電郵報導,真是太糟糕了』。「這對他們只是剛開始而已。沒有比貪腐的政客更糟的事了」。

紐約郵報批評臉書和推特協助拜登競選,表示沒有人對這則報導的真實性存疑。「臉書和推特不是媒體平台,它們是宣傳機器」。

共和黨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致函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這種「看似選擇性的阻撓」暗示了臉書的部份偏袒。

而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在致函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的信中說,考慮到推特准許用戶分享消息來源較差、批評其他候選人的報導,推特對紐約郵報這則報導的審查是非常虛偽的。

杭特電郵爭議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杭特在2019年4月把這台電腦留在德拉瓦州一家電腦修理店。

這位身份不明的店老闆告訴紐約郵報,在電腦似乎被主人遺忘之後,他複製了硬碟、把機器交給聯邦當局,並把硬碟交給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而這位前紐約市長則提供給了紐約郵報。

雖然拜登的競選團隊並未否認這台電腦的存在、或裡頭電郵的合法性,但朱利安尼過去曾有散佈關於拜登與烏克蘭假消息的記錄。

美國財政部在9月間發表聲明說,一名與朱利安尼多次會面的「消息人士」─烏克蘭烏克蘭議員德卡奇(Andrii Derkach),「10多年來一直是個活躍的俄羅斯特務」。

聲明指出,德卡奇過去一年和朱利安尼數度會面,企圖抹黑拜登涉及貪腐,來干預美國大選。德卡奇和俄羅斯情報單位向來保持密切聯繫,他也參與干擾行動、企圖破壞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牽扯川普彈劾案

事實上,由於杭特在拜登身為副總統時擔任布里斯馬(Burisma)董事,川普多次指控拜登貪污。而在川普彈劾案期間,杭特的海外事業交易一度備受矚目。

川普被控在2019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電話時,以拖延援助的方式,施壓烏克蘭政府調查拜登父子。而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則因此針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

拜登過去則再三否認這項指控。他強力捍衛自己的兒子,但也承認並不清楚杭特在布里斯馬的職責是什麼。

拜登去年底曾表示,「我不了解他做的事。我知道他在董事會裡。而且我是在他擔任董事以後才知道的,就是這樣」。

拜登說,「我信任我的兒子」、「沒有任何一點證據,顯示有任何不法,一丁點兒都沒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