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恐攻就是攻擊共享價值 外交部譴責

  • 時間:2020-10-30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法國恐攻就是攻擊共享價值 外交部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法國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外交部今天(30日)嚴正譴責恐怖攻擊及宗教極端主義,強調台、法共享民主人權及宗教自由理念價值,對法國的恐怖攻擊,就是對共享價值的攻擊,外交部重申,促進宗教自由是我國重要核心價值,未來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為民主自由等核心價值做出貢獻。

法國近來發生多起恐攻事件,外交部長吳釗燮30日上午致電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代表蔡英文總統向遇難的法國民眾及家屬表達誠摯哀悼慰問,並代表政府與人民強烈譴責恐怖攻擊及宗教極端主義,吳釗燮強調,在此艱難時刻,台灣會與法國政府及人民團結在一起。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法國共享民主人權及宗教自由理念價值,對法國的恐怖攻擊,就是對共享價值的攻擊;民主社會對於不同的宗教信仰應予尊重,並透過對話解決不同信仰的看法,外交部基於我國人權立國的理念,嚴正譴責近日在法國所發生的恐怖攻擊與極端主義。

宗教自由議題持續受到理念相同國家高度關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9日在印尼就以此為題發表演說,痛批中共打壓各種宗教信仰者,對宗教自由帶來「最嚴重威脅」;日前舉行的第二屆「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總結會議,以及外交部款宴我國無任所大使等場合,我政府都強調「促進宗教自由是我國重要核心價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未來會持續跟美國及相關民主國家深化合作,會鎖定的領域包括促進宗教自由、透明政府及公正選舉等等,這都是我們很重要的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

外交部重申,台灣不僅要捍衛民主自由、維護自身民主成果,也樂願為區域內的宗教自由及民主發展貢獻心力,並積極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共同合作。

相關留言

先知遭辱 穆斯林國家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