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尼斯襲擊案後 馬克宏與突尼西亞總統通話

  • 時間:2020-11-01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尼斯襲擊案後 馬克宏與突尼西亞總統通話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10月31日通電。(合成圖/AFP)

法新社報導,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10月31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電,對話中談及移民和「恐怖主義」議題,在此先前,南法城市尼斯(Nice)發生致命持刀襲擊案,嫌犯為突尼西亞人。

突尼西亞總統府的一項聲明指出,薩伊德和馬克宏在通話中反覆討論了對法國的「恐怖主義行為」,和「非法移民問題,以及未來將一起尋求的解決方案」。

該項聲明說,突尼西亞總統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和恐怖主義」,並提及「有部分人以伊斯蘭為名招募人員,目的不僅是要冒犯伊斯蘭教,還想要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循非法海路從突尼西亞入境歐洲的情況近年來一直在增加,很大的原因是由於2011年民主革命後的經濟困境所致。突尼西亞在2011年爆發茉莉花革命,推翻獨裁統治,不過革命後的聯合政府卻未能處理經濟疲軟與公共服務減少等問題,已讓許多希望在革命後看到國內更多實質改革的突尼西亞人理想破滅。

21歲的突尼西亞公民布拉欣(Brahim Issaoui)為尼斯聖母院教堂(Notre-Dame Basilica)持刀攻擊案的嫌疑犯,該起襲擊中3人遭殘酷殺害。

據報導,布拉欣於9月14日秘密離開突尼西亞,前往義大利的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該地為移民尋求在歐洲獲得新生活的重要中繼站。

同時,突尼斯總理麥奇齊(Hichem Mechichi)10月31日指示該國內政部長和司法部長與法國當局就尼斯襲擊事件進行調查合作。

相關留言

先知遭辱 穆斯林國家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