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尼斯教堂遭持刀襲擊 已知3死多人受傷

  • 時間:2020-10-29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尼斯教堂遭持刀襲擊 已知3死多人受傷
南法尼斯市一座教堂29日遭一名持刀者襲擊,導致2人喪生,同時有數人受傷。(AFP)

路透社報導,法國媒體和警方表示,南法尼斯市(Nice)一座教堂今天(29日)遭一名持刀者襲擊,導致3人喪生,同時有數人受傷。尼斯市長埃斯特羅西(Christian Estrosi)已將這起襲擊事件認定為恐怖攻擊。

埃斯特羅西在推特上說,這起持刀襲擊案發生於該市的聖母院教會(Notre Dame)或周遭,警方已拘留該名襲擊者。

他並在現場對記者說,該名襲擊者「即使在服藥的狀況下,口中也不斷重複說著真主至上(Allahu Akbar)。」他並補充說,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很快將抵達尼斯。

警方證實,有3人在襲擊事件後死亡。

法新社報導,法國國家反恐檢察官表示,已對該案展開謀殺調查。

在這起襲擊案發生之際,法國仍未從先前一名法籍教師遭斬首案的震撼中復原。法國中學教師帕蒂(Samuel Paty)本月初遭到一名車臣男子當街斬首,該名襲擊者說,他想懲罰帕蒂,因為他在公民課上向學生展示了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ad)的漫畫。

目前尚不清楚尼斯襲擊案的動機為何,以及是否和穆斯林認為褻瀆先知的這些漫畫有關。

自從帕蒂被殺害以來,法國官員在許多民眾支持下,重新主張展示這些漫畫的權利。這些圖像也多次在對該名遇害教師展現團結的遊行中被廣泛展示。

這激起部分穆斯林世界的憤怒,其中部分國家指控馬克宏推動反伊斯蘭政治議題。

相關留言

先知遭辱 穆斯林國家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