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仇恨言論 聯合國人權專員關切法國殺人案

  • 時間:2020-10-30 21: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反仇恨言論 聯合國人權專員關切法國殺人案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30日就法國這個月發生兩起「邪惡」攻擊,指責伊斯蘭極端份子;並呼籲各政治領袖對「仇恨言論」採取堅定立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30日)就法國這個月發生兩起「邪惡」攻擊,指責伊斯蘭極端份子;並呼籲各政治領袖對「仇恨言論」採取堅定立場。

巴舍萊對29日法國南部城市在尼斯(Nice)發生暴徒持刀攻擊案表達憤慨。這起攻擊造成3人死亡,其中最少有1名女性遭到割喉,另有多人受傷。

巴舍萊在寫給法新社的電子郵件中,也譴責2個星期前,法國教師帕第(Samuel Paty)在學校外面遭到伊斯蘭份子斬首的事件。

帕第在公民課上向學生展示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10月16日在巴黎郊區遭到1名來自車臣的男子斬首,引發法國民眾激憤,法國政府認為,這起謀殺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矢言捍衛教師展示這類諷刺畫的權利。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因為稱帕第為英雄,並承諾要對抗「伊斯蘭分離主義」,引發伊斯蘭世界以及一些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抗議,並要求抵制法國貨。

巴舍萊的辦公室表示,「來自極不同觀點的煽動性言論,正在增添社會、宗教以及文化的分裂,導致此類暴力蔓延」,巴舍萊對此深表關切。

巴舍萊表示,此種分裂會引發仇恨、暴力和死亡,並被以宗教和言論自由的名義,一而再、再而三的鼓動,她對此感到哀痛。

巴舍萊堅稱,「我們必須在更多生命受害之前停止此種邪惡的循環。」「政治和宗教領袖以及媒體,不僅自己應該避免鼓動暴力、敵對或歧視,更應該堅定並立即公開表示反對仇恨言論。」

巴舍萊表示,「他們(政治人物)也應清楚表明,不能因為受到挑釁就讓暴力正當化。」

相關留言

先知遭辱 穆斯林國家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