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打擊恐怖份子 法籲美勿從阿富汗與伊拉克撤軍

  • 時間:2020-11-13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共同打擊恐怖份子 法籲美勿從阿富汗與伊拉克撤軍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13日)表示,法國將在下星期會晤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時清楚表明,由於需要打擊伊斯蘭好戰份子,法國反對美國片面撤離阿富汗和伊拉克。

勒德里安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預定16日在巴黎(Paris)會晤到訪的蓬佩奧。

川普為了兌現上次大選的承諾,9月間宣布進一步從伊拉克撤軍,以終結他所說的美國「無止盡的戰爭」。

目前派駐伊拉克美軍大約還有5,200人,以對抗好戰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而這個人數預料還會進一步縮減。

在阿富汗方面,川普政府在今年2月29日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簽署協議,在塔利班同意不再與跨國聖戰團體蓋達組織(Al-Qaeda)及伊斯蘭國(IS)合作,並且與喀布爾當局交換戰俘,展開和談等條件後,將於明年5月之前,撤離所有駐阿富汗的美軍部隊,以結束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

目前在阿富汗的美軍不到5千人,華府將在明年年初,把派駐阿富汗美軍減少到2,500人,然後再進一步全面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