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力度 歐盟要求谷歌打擊假新聞更透明化

  • 時間:2020-12-08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強力度 歐盟要求谷歌打擊假新聞更透明化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喬霍瓦(圖)7日在與Google公司執行長皮查伊進行視訊會議後表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對於如何打擊假新聞的散佈需要更加透明化。 (AFP)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7日在與Google公司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進行視訊會議後表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對於如何打擊假新聞的散佈需要更加透明化。

透過網路散布假訊息已引發全球關注,各級政府與監管機構試圖管控這項問題,尤其是與選舉、政治廣告與COVID-19疫情相關的議題。

喬霍瓦在與皮查伊談話後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我呼籲採用一些工具讓廣告刊登更加透明化並負起責任,同時能與更廣泛的環境體系合作。我告訴皮查伊,如果正確執行,這些工具將有助於降低從假訊息的獲利。」

喬霍瓦在上週發起她的歐洲民主行動計畫(European Democracy Action Plan),以打擊假訊息,促進媒體自由,以及自由公正的選舉。她先前曾批評科技巨頭從假訊息的散布獲利。

喬霍瓦說,「我很樂於聽到Google將其目標限制在政治廣告,但我們的立法目標更加廣泛,涵蓋所謂『議題導向的廣告』」,她指的是將在12月15日由歐盟數位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提出的委員會規則草案。

喬霍瓦並敦促谷歌確保從新聞獲得的收入能更公平地分配給歐洲新聞產製者,他們長期抱怨谷歌搭便車獲利。谷歌最近已和幾家歐洲媒體集團達成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