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人權日 民進黨發文追憶美麗島事件籲捍衛台灣民主

  • 時間:2020-12-10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世界人權日 民進黨發文追憶美麗島事件籲捍衛台灣民主
世界人權日 民進黨發文追憶美麗島事件籲捍衛台灣民主。(臉書)

今天(10日)是「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1週年。民進黨透過臉書發文追憶「美麗島事件」,呼籲年輕世代持續捍衛台灣的民主,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

民進黨指出,1979年的今天,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那一年,以美麗島雜誌社為主的黨外人士,拿著象徵人權的火把,聚集在高雄圓環,訴求民主與自由,要求政府結束長年的黨禁和報禁;獨裁者面對自由的追求,選擇了鎮壓,全面性逮捕黨外人士,並施以暴力用刑、逼寫自白書,在審判期間,更發生林宅血案,震驚全台灣。

民進黨說,面對鎮壓的恐懼,被逮捕的黨外人士沒有選擇退縮,而是在法庭上,堅定地說出對民主價值的信念,他們的信念引起了社會的迴響,不僅政治犯的家人、朋友,選擇繼續創辦雜誌、投入選舉,還有更多互不相識的民眾,默默出錢出力,一波接著一波,讓民主運動延續下去。

民進黨強調,獨裁者的鎮壓,平息不了自由的渴望;相反的,鎮壓激起更大的反對聲浪,最後迫使獨裁者妥協。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民主轉型的契機,也是台灣人永遠的精神資產。 這些前輩,也都是台灣邁向民主自由的偉大先驅。

民進黨指出,回首來時路,在國際人權日的今天,民進黨感念美麗島事件受難者以及所有黨外前輩的奉獻,成就了現在的台灣民主;作為年輕世代,我們會持續捍衛台灣的民主,也期盼大家持續關心與參與,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