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某北部醫院醫師疑染疫 陳時中下午親自說明

  • 時間:2021-01-12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傳某北部醫院醫師疑染疫 陳時中下午親自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蕭照平 攝)

昨天晚間傳出北部某間收治COVID-19病患的醫院因處理確診患者過程不當,有院內感染風險,甚至有醫師確診。對於是否發生院內感染以及是否再現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至今皆未證實,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則將親自出面說明。

媒體報導,北部某間有收治COVID-19患者的中大型專責醫院11日晚間近9時突然緊急通知當地消防局「全院無法收治病患」,請救護車切勿再送任何病患前往,傳出這家醫院疑似收治確診患者時處置不當,以致有院內感染疑慮,甚至有醫師疑似染疫,但醫院未公開說明,當地衛生、警政單位都說交由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深夜表示,若有任何確診病例,12日記者會會公布。

對於該間醫院是否有感染風險,以及是否有醫師染疫,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下午記者會再說」。

指揮中心上午則通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且未如往常通知新增幾名境外移入個案。媒體詢問是否有新增確診病例,指揮中心表示有新增、還在彙整中;至於是否有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則說交由陳時中下午說明。

去年12月底時,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未遵守防疫規定,導致台灣相隔8個多月後再出現本土病例,若相關傳聞屬實,真有醫師染疫,不但讓台灣再現本土病例,也很可能是國內第一例醫師確診案。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桃醫爆發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