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疫苗取得難易 決定中東各國經濟復甦速度

  • 時間:2021-02-04 21: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IMF:疫苗取得難易 決定中東各國經濟復甦速度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中東各國取得疫苗的機會不均,將使成長速度各異。(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中東和北非歷經油價重挫及疫情肆虐雙重打擊後,今年可望加速經濟復甦;但因各國取得疫苗的機會不均,將使成長速度各異。

法新社報導,上述地區涵蓋所有阿拉伯國家和伊朗,去年因石油價格重挫及全面封城以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形成歷來最差的經濟表現之一。

2020年該地區經濟體萎縮3.8%,國際貨幣基金預估,隨著油價反彈和各種疫苗問世,今年將成長3.1%,明年成長4.2%。

國際貨幣基金中東和中亞部主任艾祖爾(Jihad Azour)告訴法新社:「去年一反常態,這個地區面臨最嚴重之一的雙重打擊,今年我們預期經濟將呈現復甦。」

「當然,我們處在一個高度不確定時期,病毒與疫苗的拉鋸戰足以決定復甦的速度,而各國復甦的速度又會因為疫苗取得的情況而各異。」

由於全球疫苗短缺、內戰及財政疲軟,中東和北非許多國家尚未進行疫苗接種作業。至於富裕的波斯灣國家,則在第一時間就展開了快速接種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