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上第一次 媽祖空中遶境祈福5/9登場(影音)

  • 時間:2021-03-11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史上第一次 媽祖空中遶境祈福5/9登場(影音)
創新旅行社11日攜手台灣虎航,舉辦「2021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啟動儀式。(吳琍君 攝)

史上第一次!旅行社攜手台灣虎航推出「2021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即日起報名,只有5架次,5月9日母親節當天自桃園機場起飛,在台澎金馬上空繞境一圈,希望透過這次首創的媽祖空中祈福,讓COVID-19疫情速速消散。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11日攜手台灣虎航商務長許致遠,在艋舺啟天宮辦理「2021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啟動儀式。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右)11日攜手台灣虎航商務長許致遠(左),在艋舺啟天宮辦理「2021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啟動儀式。(吳琍君攝)

澎湖出身的李奇嶽表示,台灣本島的媽祖遶境多是步行,澎湖的媽祖遶境則是坐船,但過去從未有人規劃過空中遶境,因此這次特別攜手大甲鎮瀾宮、艋舺啟天宮、淡水福佑宮、花蓮港天宮等全台百年宮廟,於5月9日母親節當天,包下5架台虎班機,起飛前,先恭請媽祖在候機室舉辦祈福儀式,登機後再於空中舉辦祈福儀式,祈求疫情退散。李奇嶽說:『(原音)這次應該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媽祖空中遶境台澎金馬、全部走透透,然後目前應該也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空中進香團。那我想,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想未來可能疫情後也不會再有。』

此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結緣好禮,包括媽祖造型平安米、媽祖空中繞境壓轎金、台灣媽祖平安護照等。

由於台虎每班滿載180人,扣除首排6個座位是留給媽祖及其他神像,因此每班最多只能跟隨174名信眾。預計當天從桃園機場出發,先飛往東台灣,再遶到南台灣,然後經過澎湖、金門及馬祖上空,回到桃園,全程飛行時間大約3個半小時,票價含稅不到新台幣6千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