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水情吃緊 台中下週將抗旱演練

  • 時間:2021-03-12 12: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水情吃緊  台中下週將抗旱演練
媒體報導,苗栗與台中將亮出分區限水紅燈,實施「供5停2」,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右3)12日表示,台中市政府與中央水利署預計下週將演練,採「供5停2」或其他方案,都全力配合。(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旱象嚴峻,媒體報導苗栗與台中將亮出分區限水紅燈,實施「供5停2」,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2日)表示,台中市政府與中央水利署預計下週將演練,採「供5停2」或其他方案,都全力配合。

有媒體報導,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評估全台水情燈號「橙燈」的5個縣市,尤以台中、苗栗及新竹的水情最嚴峻,近日已悄悄進行「紅燈備戰」操兵演練。內部規劃台中、苗栗恐是第一波實施紅燈措施區,將採分區供水、先以「供5停2」影響民眾最小的模式進行。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植樹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台灣的水情嚴峻,希望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台中市政府與中央水利署,預計下週展開演練。

盧秀燕指出,演練的方案很多,水源是中央負責調度,採「供5停2」或是什麼樣的方案,可能要請中央根據實際乾旱的情形再做決定,台中市政府會全力配合。

她說,屆時若有停水或減壓方案,勢必會衝擊市民的生活,包括各行各業、民生與工業用水,所以市府會做好抗旱演練。

相關留言

遇百年最大乾旱 水情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