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水深火熱極端氣候 澳洲遭逢百年一遇水災

  • 時間:2021-03-22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水深火熱極端氣候 澳洲遭逢百年一遇水災
澳洲東南部「百年一遇」洪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東南部今天(22日)豪雨來襲,讓遭逢百年一遇水患的災情更形惡化,數千民眾已被迫撤離家園、還有數百所學校也為之關閉。

持續好幾天的暴雨,使得澳洲人口最多的州─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沿岸地區淹水。首府雪梨(Sydney)的部份地區泡在水裡,官員預測這將是當地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洪災。

隨著部份受災最嚴重地區過去24小時的雨量達到25公分,有800萬居民今天被告知要避免非避免的旅行,如果可能的話在家工作。

然而,就在一年多前,這個地區乾涸,飽受長期乾旱所苦,限制用水並發生前所未見的叢林大火。

科學家已警告,由於氣候變遷的緣故,澳洲將可預期會出現更為頻繁且極端的天候事件。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說,約有1萬8千人已被下令撤離,而且有38個地區被宣佈為災區。

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她不知道在一個州的歷史上,有任何時候像他們這樣在疫情期間,如此快速地連續經歷這些極端氣候條件。

自從這場危機開始,緊急服務部門已接獲至少8,800通求助通報、並從淹水地區救出數百人。

新南威爾斯州的中北岸地區(Mid North Coast),受影響的情況格外嚴峻,貝雷吉克利安宣佈當地遭到「百年一遇」的天災重創。

為雪梨提供大部份飲水的瓦拉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已在20日下午滿溢,專家預測將是自1990年以來,這座水庫首次的大量溢出。

在水壩滿溢後,雪梨廣大的豪克斯布里-尼皮恩山谷(Hawkesbury-Nepean Valley)地區膨脹的河川水位,預料將升高到自1961年來不曾見過的高水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