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奪6236億元大單 供應美國防部AR軍用頭盔

  • 時間:2021-04-01 2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微軟奪6236億元大單 供應美國防部AR軍用頭盔
科技巨擘微軟拿下五角大廈合約,將提供以HoloLens頭戴裝置為基礎的擴增實境(AR)頭盔,讓軍人更安全、戰鬥力更強。(圖擷自微軟官網)

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與美國軍方31日聯合宣布,微軟拿下五角大廈合約,將在未來10年間供應軍方價值218.8億美元(約新台幣6236億元)的擴增實境(AR)頭盔。

微軟技術人員奇普曼(Alex Kipman)表示,這款頭盔是以已商業化的HoloLens頭戴裝置為基礎,將讓軍人更安全、戰鬥力更強。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份生產合約為期5年,附帶續約選項,也就是說,合約為期10年的價值可能「超過218.8億美元」。

依照合約,微軟將迅速開始生產美軍的「整合式視覺擴增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

五角大廈還說,與微軟簽約,是希望盡快提供美軍近戰部隊(Close Combat Force)次世代的夜視與狀態察覺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