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與OpenAI合作 英監管單位要進行反托辣斯調查

  • 時間:2023-12-08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微軟與OpenAI合作 英監管單位要進行反托辣斯調查
微軟公司(Microsoft)與美國新創公司OpenAI的合作夥伴關係,引起監管單位其是否有壟斷可能的注意。(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反托辣斯監管單位今天(8日)表示,他們將審查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與美國新創公司OpenAI的合作夥伴關係是否造成「控制權的取得」,從而導致一方對另一方擁有重大的影響力。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表示,他們也將考慮這項交易是否導致有關合併情況的成立。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說,「最近在治理OpenAI上有一些發展,其中部份涉及微軟公司」。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表示,他們將審查微軟和OpenAI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最近的一些發展,是否導致有關合併的情況,如果是,這會對競爭產生潛在衝擊。

微軟公司已經承諾將對OpenAI投資超過100億美元,並擁有該公司49%的股權。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11月29日表示,微軟在OpenAI的董事會中將有一席不投票的觀察員席位,這代表微軟可以取得機密資訊,但沒有投票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