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再贈台灣疫苗 無償提供100萬劑AZ疫苗

  • 時間:2021-06-25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再贈台灣疫苗 無償提供100萬劑AZ疫苗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 (AFP)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今天(25日)表示,日本將追加1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這將是繼4日送抵台灣的疫苗之後,日本對台無償提供的第二批AZ疫苗。

茂木敏充這個月4日表示,日本收到來自許多國家和地區提供疫苗的請求,並決定將提供124萬劑在日本生產的AZ疫苗給台灣。這批疫苗在當天下午由日本航空JL809班機運抵桃園機場,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應疫苗給海外。

茂朩敏充今天表示,日本政府也安排對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各送出100萬劑AZ疫苗。

茂木敏充說,日本將開始對包括東南亞和太平洋島國在內地區,從7月中旬起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供應總數1, 100萬劑疫苗。

COVAX是一個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共同運作的機制,旨在協助全球所有國家、特別是貧窮國家都能取得COVID-19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