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精品挺越南醫護 致贈時令水果盼增強抵抗力

  • 時間:2021-07-15 0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精品挺越南醫護 致贈時令水果盼增強抵抗力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中間打領帶者)14日偕同台商前往河內市白梅醫院致贈由「台灣精品」採購的越南時令水果,在疫情期間為醫護打氣的同時,也期盼能照顧到當地農民的生計。 (圖:中央社)

「台灣精品」14日捐贈價值1萬美元的當季水果給越南3家醫院,並由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與台商前往致贈。白梅醫院方面感謝台灣的愛心,也盼台越未來能一起分享彼此的醫療經驗。

越南去年1月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迄今已有逾3萬人染疫。「台灣精品」感念越南醫療人員抗疫的貢獻,撥款2.3億越南盾(新台幣約28萬元)採購山羅省芒果及隆安省紅龍果送給河內市的白梅醫院、中央熱帶疾病醫院以及中央肺病醫院。

石瑞琦偕同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高國華、河內台商會會長洪志華等前往白梅醫院致贈這批水果。

石瑞琦表示,許多台商在越南投資與生活,非常感謝越南政府及所有醫療人員在疫情期間對台商的照顧,考慮越南部分農產品在疫情期間滯銷,因而採購當地水果,盼對醫護人員表達敬意的同時也能照顧農民的生活。

他說,「台灣精品」10年前來到越南,並與越南政府和人民一起合作,把台灣創新優良產品的價值、概念介紹給越南。「台灣精品」每年也舉辦很多國際醫療研討會與國際醫療產業媒合活動,期盼越南以後能來參加。

白梅醫院工會主席兼熱帶疾病中心副主任段秋茶(Doan Thu Tra)代表白梅醫院4000名醫護人員收下台灣的愛心。她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常常歡迎台灣的朋友到來,一起分享醫療經驗及推動彼此的發展。

段秋茶說,許多同事包括她在內,都曾去台灣進修或參加醫學研討會,「我們都認為台灣是個美好的地方,台灣人民很好客與親切,而且專業也很好,值得一起合作」。

白梅醫院社會事務廳副廳長黃氏富平(Hoang Thi Phu Bang)指出,防控疫情期間,越南全國醫護都很辛苦,她感覺工作量比平常高出5到10倍,特別是白梅醫院還曾因為院內感染而遭封鎖。

她說,收到台灣採購的越南農作物「我非常感動」。這有助增進醫療人員的身體健康,讓他們能繼續完成確保人民身體健康的使命。

高國華致詞時指出,果農生計因為疫情面臨很多變數,就像台商在經營方面也會遭遇問題,因此能將心比心,包括越總及14個台商分會將不遺餘力地協助農民。

越台兩地在1年半的疫情期間經貿交流未曾中斷,「台灣精品」近3個月活動滿檔,包括7月21日的「越南臺灣形象展」、8月25日越南建材展(VIETBUILD)記者會,及9月中旬的越南胡志明市醫療保健展等,都持續在線上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