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全運會防疫比照東奧 擬不開放觀賽

  • 時間:2021-08-09 1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新北:全運會防疫比照東奧  擬不開放觀賽
110年全國運動會將在新北舉行,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防疫規劃比照東奧,原則將朝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圖為在板橋體育館舉辦的籃球資格賽。(新北市府提供) (圖:中央社)

隨著東京奧運落幕及疫情趨緩,新北市政府積極籌劃67天後舉辦的全國運動會,市府表示,已獲23家企業贊助共襄盛舉;防疫規劃比照東奧,原則將朝不開放民眾入場觀賽。

預定10月16日舉辦的全國運動會已進入倒數67天,隨著運動選手在東奧創下佳績,全運會也獲企業相挺,新北市政府今天(9日)特別邀請大會贊助商,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頒贈感謝狀。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睽違18年後再度承辦全運會,已獲23家企業、逾新台幣4000萬元贊助,贊助項目橫跨食品、資訊、旅宿、競賽器材、交通運輸,種類多元,希望能共同為選手打造更優質的運動舞台,延續東奧熱潮。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為保障活動順利及選手等相關人員安全,全運會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劃將比照東奧模式,朝不開放民眾進場觀賽等方向進行滾動式檢討。

她表示,教練、裁判、選手、領隊與行政人員等,參賽前須持3天前快篩或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或14天前接種疫苗證明才能入場,器材與場館賽前、賽後消毒並進行參賽隊伍分流管制,場內不得飲食。

體育處表示,將於8月11日起在「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官方粉絲專頁發布一系列「我揪」宣傳影片,在新北奧運選手搭配下,共同揪全民為全運會暖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