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易局啟動全球創意徵件活動 用台灣精品做公益拿1萬美元(影音)

  • 時間:2021-08-11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易局啟動全球創意徵件活動 用台灣精品做公益拿1萬美元(影音)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1日宣布首度舉辦全球性大型跨年度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圖:經濟部國貿局)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11日)宣布首度舉辦全球性大型跨年度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向全球徵求運用台灣精品及服務具體幫助提案國當地的環境及社會的創意提案,傳達台灣對環境永續及社會責任的重視與積極參與,貿易局預計可徵求上千個提案,並從中選出3個最佳方案,而獲選者可獲得1萬美元獎金,既是推廣台灣精品,也讓愛心沒有國界。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以瑞典少女格蕾塔·桑柏格透過徵文比賽發酵,進而讓全球關注氣候變遷的例子發想,首度發起全球性大型跨年度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徵求以「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為主題,透過台灣精品及服務來幫助當地環境與社會的創意案,預計將徵得上千個好點子,且最終獲選的3個提案將有豐厚獎金及執行金。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說:『(原音)凡是有獲選入圍的業者都會受到很大的鼓勵,最後會有3個提案被選出來,選出來的提案的單位,每個單位可以獲得1萬美金的獎勵金,然後會有15萬美元來去把這個提案給落實出來。』

由於這項活動特別強調要將台灣精品與企業社會公益(ESG)結合,如何恰如其分運用台灣精品做公益,考驗著提案人的創意,執行單位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也提供一些參考方向。她說:『(原音)今年有一些廠商我想特別提出來分享的是,比如說鉅田公司,特別把水果這些再利用,像甘蔗渣、葡萄渣等等,把這個再回收然後就做成可以吸收的餐具、吸管,這個部分完全符合這種綠色貿易以及環境保護的標準。』

貿易局表示,徵件活動將於9月1日起到10月31日截止,提案方可為個人、也可以是單位,沒有資格限制。而這項活動也已獲得29家台灣精品企業贊助支持,顯見台灣企業對ESG的重視與投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