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內增1例在新北 侯友宜:社區篩檢站持續服務抓隱形傳播鍊

  • 時間:2021-08-24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內增1例在新北 侯友宜:社區篩檢站持續服務抓隱形傳播鍊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表示,今天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住在土城區,Ct值37.67,幾乎不具傳染力。(我的新北市臉書)

國內今天(24日)新增1例COVID-19本土個案,住在新北土城區。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整體疫情仍然平穩,並強調近日確診多為無症狀且Ct值偏高個案,顯示社區還有隱形傳播鍊,轄內33個篩檢站將持續開放民眾免費採檢;9月1日開學有需要採檢陰性方可入校的教職員也可多加利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下午召開疫情應變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的個案Ct值高達37.67,幾乎不具傳染力,已匡列接觸者4人、居家隔離1人,研判為舊案。

侯友宜指出,新北33處社區篩檢站從8月10日至23日共採檢3萬787人,PCR陽性數10人、陽性率0.03%。從近期確診者多為無症狀且Ct值偏高的情形來看,社區應仍存在隱形傳播鍊,透過廣篩與精準疫調才能阻斷,也感謝市民積極配合,平均每天都有2,200人進行篩檢。侯友宜說:『(原音)平均每天(篩檢量)是2,200人,我們的量還是跟以前相距不遠。基本上,雖然這段時間我們的確診個案都是個位數,但是新北市民去做廣篩的態度還是非常積極跟正向的,這樣的態度,我們才可以阻斷隱形傳播鍊。』

9月1日開學在即,外界也相當關注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的疫苗施打狀況,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新北教師疫苗接種皆依照中央配發疫苗施打,第一階段施打率95%,第二階階段預計25日完成施打,第三階段新進與代理老師都在造冊中。

依據中央頒布的開學防疫管理指引,未來沒有施打疫苗的老師需要每週篩檢一次,新北設有社區篩檢站提供免費PCR篩檢服務,教育局也已購置快篩試劑,將在開學前配發到學校。
新北市從8月10日至23日、14天來共篩檢3萬多人,平均每天仍有2,200人篩檢。(新北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