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二二八 侯友宜籲:反思歷史和平向前行

  • 時間:2024-02-28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悼念二二八 侯友宜籲:反思歷史和平向前行
新北市政府今天(28日)在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紀念活動,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圖: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政府今天(28日)在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紀念活動,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逐一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他致詞時也呼籲國人共同反思歷史、汲取教訓,和平向前行。

新北市政府28日舉行二二八追思活動,共有近80位受難家屬出席,包括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受難者林義吉長子,高齡87歲的林國泰,及受難者王瑞國遺孀、96歲的周金桂,還有家屬帶著小孩共同與會,希望孩子們記住此段歷史。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後首先與受難者家屬和參加者一起默哀1分鐘,並獻花致意。他致詞時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的沉痛回憶,這段77年前的歷史血淚不能被遺忘,更不能重演,唯有反思歷史、汲取教訓,放下族群的對立及衝突,並透過教育讓不同族群瞭解愛與和平的重要性,學會包容彼此,才能為台灣營造一個更加團結、穩定的社會。他說:『(原音)讓這塊土地充滿愛跟感恩,讓我們下一代不分族群、不分你我、不分省籍、不分黨派,不問先來後到,我們都能一起共同擁抱,一起熱愛台灣這塊土地。』

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也表示,他今年80歲,父親在他2歲那一年被帶走,至今還沒有回家,因為前人的犧牲,才有今天的繁榮,這段歷史大家如果不去反省、還在鬥爭、無謂消耗,都是白費先人的努力。他也提到,歷史一定要翻頁,如果不翻頁,就是原地踏步,但歷史翻頁不是拋棄歷史,而是銘記在腦袋裡,讓憾事不再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