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議員批虐童案無作為 侯友宜:反思制度加以補足

  • 時間:2024-03-14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北市議員批虐童案無作為 侯友宜:反思制度加以補足
挨批虐童案無作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表示,會反思制度是否有可檢討之處。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在出收養安置過度階段,遭托育的保母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震驚;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痛批新北市沒有作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4日)表示,新北市接獲家屬求助後,啟動關懷、訪視,提供物資與補助金,並且與家屬保持聯繫。侯友宜表示,也會檢討整體制度,增加訪視,落實保母管理與督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在出收養過度期間,被保母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震驚,輿論要求檢討社會安全網是否有漏洞。

由於過世男童設籍新北市,且男童母親懷孕期間向新北市社會局求助,並表達出養意願,後來因為男童母親入獄,無法取得聯絡,新北市社工陪同祖母向法院聲請改定監護。之後因祖母無力照顧,因此由新北市社福中心陪同前往兒福聯盟完成出養簽約。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痛批,新北市在案件發生後毫無作為,只會強調與男童祖母的聯繫過程,但外界關心的是在男童轉介至保母安置後,新北市有無關心兒童近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受訪時表示,新北接獲家屬求助後,啟動關懷訪視,並提供物資與補助金,並與家屬保持聯繫。

侯友宜表示,發生這個案件他感到非常傷痛,也會反思制度是否有可以檢討之處。侯友宜說:『(原音)我們也會去看整體的制度,反思在制度面有什麼可以檢討的,所以我們這個案子,也對這次制度,新北市不斷強化社會安全網,訪視次數增加,提高預警機制,以及落實保母的督導跟管理。』

虐童案件牽涉雙北兒童安置程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臨時更改行程,出席行政院會,並且提出4點建議。侯友宜表示,中央與地方要一起面對社會安全網,這次哪個環節或是執行面出了問題,都要找出來並且彌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面對此案,除了看到社工辛苦的付出,也要了解怎麼做可以更有效果;因此社會局也將增加保母訪視次數,希望更周全守護孩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