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颱璨樹警報響 5水庫今放水備戰

  • 時間:2021-09-11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強颱璨樹警報響 5水庫今放水備戰
圖為位在新竹縣的寶山第二水庫。(北水局提供) (資料照片/CNA)

強颱璨樹來勢洶洶,經濟部水利署今天(11日)已發布水庫放流警戒,包括寶二、鯉魚潭以及石門、虎頭埤以及鹽水埤等5座水庫都正實施溢流或調節性放水,而水利署及地方政府也已預先部署抽水機在防汛熱點,全力防颱。

強烈颱風璨樹直撲台灣而來,政府繃緊神經應戰,經濟部風災應變小組10日傍晚已將層級提至一級開設,而颱風暴風圈11日上午已接觸台灣陸地,料將為全台,尤其東部、南部帶來龐大雨勢。

經濟部水利署11日上午指出,已提前做好防颱整備,特別是颱風路徑首當其衝的東部地區,都有特別巡檢海提是否有破堤缺口、低窪地區防潮門功能是否正常等。而因應強颱可能帶來的龐大雨勢,目前全台5座水庫也提前放水、溢流。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原音)有的水庫因為已經滿庫,加上有零星降雨,所以寶山第二水庫、鯉魚潭水庫都已經溢流當中,那石門水庫、南部的虎頭埤、鹽水埤水庫,因為他的蓄水水水位也是高,再加上下游也是有用水需求,所以我們也在做調節性放水。』

水利署指出,全台1500多台抽水機中,分屬水利署以及地方政府的941台都提前預先部署在易淹水區域,剩下則是機動支援。

水利署表示,已針對各水庫擬定防颱操作策略,且萬一雨勢龐大,造成原水濁度升高,水利署也備妥因應之道,確保民眾用水無虞。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