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中國禁輸  民進黨籲用新台幣下架釋迦蓮霧

  • 時間:2021-09-19 21: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譴責中國禁輸   民進黨籲用新台幣下架釋迦蓮霧
中國以檢出介殼蟲為由,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示意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國以檢出介殼蟲為由,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民進黨今天(19日)表達嚴正抗議與強烈譴責,並呼籲民眾「讓我們再次用5倍券、農遊券、新台幣,讓台灣釋迦及蓮霧下架」。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晚間表示,今年2月中國才以病蟲害為由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現又片面禁止輸入台灣釋迦和蓮霧;對於中國片面以不符國際規範的作法,打壓傷害兩岸正常貿易往來,民進黨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呼籲中國不要進行傷害兩岸貿易及人民情感的政治操作,也呼籲朝野政黨一致對外反制。

謝佩芬指出,中國故技重施,以介殼蟲為由禁止輸入蓮霧及釋迦,既非事實、也不符國際經貿規範;如此粗暴作法已不是第一次,這次還選在中秋連假突襲宣布,顯見背後動機居心叵測。

謝佩芬呼籲民眾,「讓我們再次用5倍券、農遊券、新台幣,讓台灣釋迦及蓮霧下架」,用台灣隊強大力量突破困境,共同維護農民利益最大化,並保障台灣優質農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