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60宗教團體獲內政部表揚 陳宗彥:感謝相挺防疫

  • 時間:2021-10-01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160宗教團體獲內政部表揚 陳宗彥:感謝相挺防疫
今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移師到台中舉辦,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到場致詞。(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一年一度的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年移師到台中舉辦,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與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今天(1日)共同出席典禮。今年共有160個宗教團體獲頒公益獎,陳宗彥特別感謝防疫期間,宗教團體全力配合防疫指引,持續在社會各角落散播關懷與正向能量。

今年表揚大會特別邀請專業表演團隊表演現代舞及國樂,全台宗教團體代表也齊聚一堂。陳宗彥表示,COVID-19疫情影響社會百業,宗教團體在大環境的限制下,堅守服務社會的理念,善用社會資源,自發性投入環境生態保育、反毒戒毒及長期照顧等公益事務,讓各層面的弱勢族群都可以得到更妥善的照顧,是守護人民的一大砥柱。對於宗教界的付出與貢獻,他也有著深刻的體悟與感動。

陳宗彥指出,今年獲獎團體中有31家是以捐款資助如救助金、防疫物資、消防救護器材、醫療補助等社會公益事務,捐資總金額近新台幣27億元,這些獲獎的宗教團體將資源循環善用、造福社會大眾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內政部表示,今年有160個宗教團體獲頒內政部宗教公益獎,另有13個宗教團體已連續10年或累積12次獲特別獲頒「宗教公益深耕獎」,希望透過表揚活動,鼓勵更多宗教團體能加入社會公益事務的行列,成為支持台灣社會向前的力量。

民國110年獲內政部表揚宗教團體名單:點這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