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宗彥被控性招待案辯稱非陳董 監委:尚難採信

  • 時間:2024-03-19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宗彥被控性招待案辯稱非陳董 監委:尚難採信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中央社)

針對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疑似接受性招待,協助酒店業者關切申請案,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今天(19日)指出,經查監聽譯文及聊天室的翻拍畫面,「陳董」顯然是指當時擔任市府民政局長的陳宗彥,陳宗彥辯稱自己非「陳董」尚難採信,調查所得已移請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另外,針對台南市政府將內部會辦進度告知與職掌無關的陳宗彥,監察院則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

調查的監委指出,根據台南地檢署偵辦酒店業者妨害風化案件的監聽譯文、Line畫面截圖等卷證資料,顯示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及民政局長期間,疑似於民國101年12月27日、102年4月30日、8月9日、10月31日、11月1日、11月9日、11月21日、12月15日共計8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另Line畫面截圖中陳宗彥所詢的「小芸」,亦在酒店會計記載的筆記本出現3次,顯示「小芸」當時確在酒店工作。

3名調查監委表示,陳宗彥在面對監察院詢問時,坦承截圖Line圖貼是他本人,但否認自己是「陳董」,經查監聽譯文及Wechat聊天室(3人)102年12月12日翻拍畫面,「陳董」是任職於市政府且協助「縮短流程時間」者,所指顯然是當時擔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的陳宗彥,因此陳宗彥辯稱「陳董不是我」尚難採信。但陳宗彥主張監聽譯文內容是酒店業者間,和他沒關係,監察院為取得與陳宗彥相關的直接證據,函請台南地檢署提供陳宗彥本人案件的監聽譯文,台南地檢署函復因已重啟偵查而無法提供,因此監委已將調查所得移請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以釐清案情。

調查監委表示,根據台南地檢署偵辦酒店業者妨害風化案件的監聽譯文、Line畫面截圖等卷證資料,可知陳宗彥(代稱陳董)分別於102年8月26日及12月16日協助酒店業者向該府所屬相關機關關切「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申請案,陳宗彥於監察院詢問時坦承「有請辦公室秘書詢問案件進度並告知業者,但絕對沒施壓」,經檢視台南市政府所屬相關機關受理該案的處置流程,尚難謂有施壓情事,但陳宗彥向其他機關查詢與其職掌無關的事項,被詢機關竟將內部會辦進度告知,陳宗彥再洩漏予請託業者,已違反文書處理手冊的規定,台南市政府應檢討改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