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副機師自主管理期間確診 家人同事6人採檢皆陰性

  • 時間:2021-10-06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女副機師自主管理期間確診 家人同事6人採檢皆陰性
莊人祥6日表示,染疫的女副機師,其接觸者目前採檢皆陰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6日)下午公布國內無本土確診,並新增5例境外移入,其中1名為40多歲女性副機師,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驗出確診,研判是日前派飛美國或新加坡時染疫,其4名家人與2名職場同事採檢皆陰性,職場接觸者仍在匡列中。

莊人祥指出,這名女機師於9月23日至26日派飛美國安哥拉治市,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公司宿舍、諾富特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10月2、4日有與家中成員接觸,10月3日再度派飛新加坡,當日往返,10月5日時再次採檢,結果為陽性。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已於8月初接種完第二劑莫德納,於6至9月間多次採檢都是陰性,10月1日採檢時也是陰性,6日上午二採仍是陽性,Ct值為22,N抗原為陰性,S抗原則是陽性,研判剛發病,但究竟是在派飛美國還是新加坡期間感染,仍待進一步釐清。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現行長程機組員派飛國際航線後須進行「5+9」天的檢疫,前5天須在防疫旅館或公司所安排符合防疫規定的宿舍進行居家檢疫,後9天則是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在14天中,分別於第5、9、14天進行PCR採檢。

他表示,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未禁止與家人接觸,這名女副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都有遵守相關規定,其在第9天採檢時驗出確診,代表現行機組員檢疫政策能有效監測染疫情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