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盼與台灣深化經濟、學術、科學交流

  • 時間:2021-10-08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盼與台灣深化經濟、學術、科學交流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訪問台灣,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8日表示,希望台法關係可以更加深化、經常化,並在經濟、教育和科學等領域深入交流。(圖:立法院提供)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訪問台灣,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今天(8日)表示,希望台法關係可以更加深化、經常化,並在經濟、教育和科學等領域深入交流。李察也說,法國希望在印太地區擔負起更多責任,希望印太地區穩定開放。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喬瑟芙(Else Joseph),以及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訪問台灣,訪問團一行先後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蘇貞昌等會面,並於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分享此行交流心得。

李察表示,希望台法關係可以更深化、經常化,法國也希望與台灣在經濟、教育學術、科學和氣候變遷等領域有更多合作。李察指出,法國希望在印太地區肩負起更多責任,希望在這個區域有更多作為,進一步深化印太地區的安全合作。他說:『(英文原音)在印太地區安全的大前提下,我們希望有所貢獻,也希望能協助維繫區域穩定,讓這個區域開放、自由航行。』

布依松表示,台灣在經濟、科技表現亮眼,他認為台法未來還可以進一步合作,尤其在投資方面;他也表示,此行也談到許多民主和深化人權的議題,以及台法之間共享的價值,如何建立合作,希望在追求共同價值上,區別民主國家與不遵守人權的國家。

15年前曾訪問台灣的卡迪克表示,台灣經濟非常有活力,很高興能有機會再次訪問台灣。他表示,專制政體宣傳西方民主政體對各項發展沒有幫助,但台灣剛好就是一個反例,台灣藉著民主在各項領域表現亮眼,法國也非常重視民主;這次訪問團來訪,就是要告訴台灣「你們並不孤立」。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