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 法國參議院訪團獻花

  • 時間:2021-10-09 2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 法國參議院訪團獻花
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9日正式啟用,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前左2)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左)陪同下,於園區內清法戰爭遺址(法國公墓)獻花追思,並感謝台灣保存這段歷史。(圖:中央社)

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今天(9日)啟用,來台參訪的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在園區內清法戰爭紀念園區獻花,感謝台灣保存這段歷史。

在9日下午的啟用典禮中,基隆市長林右昌、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等嘉賓,為園區揭開序幕,共同見證基隆市政府近年來推動歷史場景再現的重要亮點成果。

此外,林右昌也擔任導覽,帶領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一行人,參訪園區內的清法戰爭紀念園區(法國公墓),並共同獻花追思。

林右昌指出,園區內有不同歷史時期的遺跡,市府把不同階段歷史的結合,透過都市設計與歷史文化縫合方式,成為都市中難得歷史遺跡。

李察致詞時說,很感謝台灣與基隆市政府邀請他們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文化活動,他們是抱著非常友善的心來參加,也希望加強台法間更緊密合作,持續交流下去。

基隆市政府5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歷經4年整修,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中,可看到幾百年前的巴賽族貝塚、清法戰爭的遺構、日治時期的海水浴場等,見證台灣文化歷史的發展軌跡,市府幾乎是用「刺繡」方式,將不同時代的歷史空間縫合起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