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會法國參院訪團 對兩岸能源議題交換意見

  • 時間:2023-07-27 21: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朱立倫會法國參院訪團 對兩岸能源議題交換意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27日會見法國參議院訪團,針對兩岸關係與能源議題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會見法國參議院訪團,與會雙方針對兩岸關係與能源議題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甚至可能引發經濟問題及國安問題。

朱立倫下午於中央黨部會見法國參議院訪團。本次訪團由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e Gattolin)擔任團長。訪團成員皆為友台小組成員,常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與會雙方針對兩岸關係與能源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融洽。

針對兩岸議題,朱立倫表示,維持現狀是台灣主流民意,國民黨主張同時加強「國防」(Defense)與「對話」(Dialogue)的「2D戰略」,以堅實的國防做為後盾,持續與對岸交流對話,如此才能維繫台海和平、捍衛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也才有利於人民福祉,相信大多數人民認同國民黨對於兩岸和平的努力。

有關台灣的能源議題,朱立倫則說,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甚至可能引發經濟問題及國安問題。目前台灣高比例的發電來源必須仰賴進口石化燃料,不僅不符合國際潮流,也讓台灣難以達成減碳目標。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主張,在綠能發電比例充足前,核電還是必要的能源選項,唯有維持穩健的電力來源,才能讓國家持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