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羨慕! 工具機產業響應加薪 今明兩年平均調幅至少5%

  • 時間:2021-10-29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好羨慕! 工具機產業響應加薪 今明兩年平均調幅至少5%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資料照/謝佳興 攝)

基本工資明年調漲5.21%,且行政院拍版明年起軍公教調薪4%,為25年來軍公教薪資最大調幅,盼能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天(29日)指出,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需才殷切,願配合政府加薪政策,擔任領頭羊,明年為員工加薪,且平均加薪幅度可望超過今年的5%,也就是說,今、明兩年工具機產業都會加薪。

許文憲表示,今年工具機景氣復甦,接單爆滿,又面臨高科技公司搶人,為了留才,在今年中,我國工具機業者已進行第一波調薪,產業平均加薪幅度達5%。他也呼籲各行各業的老闆落實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將企業盈餘與員工共享,照顧好員工、善盡企業責任,為國家安定、社會祥和盡一份心力。

另外,許文憲指出,全球主要消費市場逐漸復甦,台灣工具機產業今年1至9月出口值大幅成長24.8%,而在歐美市場持續復甦下,明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可望延續今年熱度,並看好明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值年成長可達30%。

許文憲預測,明年產業景氣持續看好,尤其美國在拜登政府多樣化刺激政策下帶動投資需求,加上歐洲市場明年隨著疫情減緩,市場需求可望逐步回升,在供應鏈重新布局下,工具機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